css定位(position)属性

要点如下:
1、绝对定位的参照位置是上层最近的position不是static的元素,其实就是说具有position:relative/absolute/fixed属性的上层元素。如果没有,就以body为定位标准。
2、如果想把某个上层作成下层绝对定位的参照位置,可以把上层的position设定为relative偏移为0就可以了
3、position:fixed 为固定定位,参照位置不是父层而是浏览器视窗。所以可以用fixed属性来设定类似传统框架布局,或者飘固定广告或者固定导航都可以。
4、相对定位属性中的正值可以理解为从上层元素边缘向中间移动,而负值可以理解为从边缘向外部移动。
5、相对定位的元素只是从正常的位置上移开,但是它占有的页面位置并不消失而变成空白。
5、visibility可以设置成hidden,这时候元素看不见但是仍旧占有页面位置。display:none;则根本就完全消失。